【槐荫政协】区政府向区政协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4

图片

3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孙常建到区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区政协主席徐宾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宏海、马厚强、吕红艳、李庆甲、米卫东、李宗孝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总结成绩真实准确,既用事实支撑、又用数据说话;谋划工作务实有力,既有目标认识,又有具体路径,让大家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倍增干劲。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双招双引”、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建设教育强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图片

徐宾表示,区政协将继续把握自身的性质定位和优势特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工作部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政协履职的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三级“商量”平台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围绕“双招双引”、“讲好槐荫故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发展合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孙常建对区政协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政府将列出清单、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对《报告》和《纲要》及时补充完善,力争形成一份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好《报告》、好《纲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坚定不移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积极采纳落实相关意见,认真办好政协委员提案,使人民政协建言渠道更通畅、干事舞台更宽广。希望区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心、支持和监督区政府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多建言、多献策、多监督,帮助谋大事、出高招、通民意,做政府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务实助推者、有力监督者。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