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来济考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4-16 21:45

4月15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邓素雪一行围绕“弘扬扁鹊文化、打造中医药康养产业新高地”来济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刘勤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参观了力诺集团展览馆(宏济堂展厅)、宏济堂智慧中药房、质量中心和宏济堂博物馆,着重了解了宏济堂百年恢宏历史、珍贵的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先进的智慧化数据化管理服务模式。在甸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组察看了中心公共卫生和养老服务情况,其以医养结合为特色,整合医疗养老资源,为辖区居民推送“医、养、康、护”等专业化服务的模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山东省中医药大学,考察组参观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和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听取了“齐鲁文化和儒学”“医宗扁鹊故里”“针砭外治之源”等齐鲁中医发展渊源的介绍,深入了解产业研究院发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全力打造“扁鹊故里 康养济南”和中医药文化强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借鉴我市在扁鹊文化弘扬、医养结合、康养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邢台市扁鹊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推动邢台市扁鹊文化与中医药康养一体发展,同时希望两市政协加强交流协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