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领导班子督导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6 20: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工作安排,1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徐宾带队对营市街、道德街、西市场和中大槐树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督导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赵宏海、马厚强、吕红艳、李庆甲、米卫东,秘书长刘剑陪同督导。

图片

上午8:00,督导组召开了分析研判部署会。徐宾主席对所督导街道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营市街、道德街、西市场和中大槐树街道,听取了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街道所存在的难点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

图片

徐宾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必要前提,稳定是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守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守好社会稳定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牢、抓实抓好。

徐宾强调,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全方位排查,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安全形势分析到位,对风险点和危险源进行再一次梳理,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安全教育普及到位,进一步扩大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积极引导群众不搞聚餐聚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做到“防范重点在哪里,宣传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三是安全措施部署到位,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主体责任,确保问题“落实到人、落实到点、解决在现场”。 四是安全检查严格到位,突出在冬季取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隐患排查管理、工作人员配备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重点盯防措施。同时,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解决信访突出矛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政协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