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激扬青春·逐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调研组赴章丘区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0-28 14:43

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激扬青春·逐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调研组,赴章丘区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双创基地,实地察看了话社传媒公司,详细了解了网红孵化、电商直播等业务以及青年如何通过网络电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参观了航训楼、航空博物馆,现场观摩了技能培训授课现场,听取了学校培养人才、对接就业、培训专业技能人才等情况介绍。

图片

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实习培训基地,调研组围绕青年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商量。青年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更好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谈想法提建议,提出加大新职业从业者培训力度,提升新职业人群技能,发动协会、院校及互联网平台共同参与;更有温度地宣传青年拼搏创业典型,鼓励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城市要以“大家长”的身份,设立全青年实习期计划,引导并鼓励所有类型的青年留济;打造济南“体育名城”城市名片,丰富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科学规划,提高济南夜生活的聚集性和多样性;成立和大力发展创业天使投资基金,为青年创业提供保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造职业教育之城、大学应用之城;关注青年就业意愿,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创造多元化、多层次就业机会;推广企业合伙人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支撑企业稳定发展;为外籍青年提供法律解读或政策引导,增加更多英语标识,提升济南的国际化和包容度,等等。

图片

政协委员和专家代表,从加强城市品牌打造、扩大青年扶持政策覆盖面、提供有温度的全链条服务、加大校企校地合作力度,提升青年归属感等方面建言献策。

图片

“未来和希望寄托于青年”,调研组表示,将聚焦青年需求,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金点子”,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报告,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