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商量”开展现场调研和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8

9月21日,市政协“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商量”调研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员,赴槐荫区开展现场调研和商量。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常旗屯共享农场,席庄早稻收割、水稻研究及蟹稻混养基地,山东鲁味斋食品有限公司,重点调研农业企业和单位发展情况,了解涉农企业、合作社、农业户等在融资发展方面的问题诉求。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与村集体、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对接。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了,农村才能发展,农民才能富裕。调研组表示,产业兴旺离不开资金注入和金融扶持,要加快推出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出台标准化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抵押难”的问题,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委员和专家建议,要加强农业产品的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带动相关旅游业等发展,来增加收入。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王  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