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首次现场 “商量”取得初步成果 张作平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16 11:08

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员赴长清区,围绕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在融资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开展现场商量,并取得初步成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湖玉露茶博园、山东立泰山茶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万德街道北马套村,实地调研农业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家在融资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商量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商量”主题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座谈交流,进一步对“商量”的选题切口、时间安排、具体形式、初步分工等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分农业企业与金融机构还达成了贷放款意向,并确定将进一步对接,抓紧落实。

张作平指出,农业企业要想发展,单纯依靠种植是不行的,要大力发展农业深加工产业,这就需要资金注入和金融机构的扶持。他表示,要在此次现场商量的基础上,聚焦金融服务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让企业提出问题,金融单位答复问题,让企业和金融机构产生共鸣,并通过商量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商量”的成效。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王  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