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历城区开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20 19:56

5月20日下午,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组织专题调研组,赴历城区就“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为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作准备。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王舍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介绍,围绕提高全社会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打造公共卫生现代化信息系统、加强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梦海副主席在座谈中对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卫生体系,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联系的健康服务,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迫切需要。区县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从基层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致力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事业水平。调研组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构筑维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