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下沉干部与驻桃花山社区政协委员一道打造“我为战疫做贡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11 16:01

日前驻社区政协委员高冰、仇向霞联名建议:抓住疫情防控契机  加强社区基础建设  推动社区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实实在在检验了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水平,彰显了社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武汉时特别强调“社区的基础作用”;但通过这次战疫,也发现社区建设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人员力量不足等。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更好提升社区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驻桃花山社区政协委员高冰、仇向霞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将大数据引入社区,推进社区、各网格、各小区之间管理状况实时显示,及时调度综合,推动社区基础设施现代化,在此基础上实现区域、社区、网格数据信息互通互联,互认共享;

二是加强社区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定期培训,交流借鉴,表彰激励等措施,努力推动社区管理力量切实壮大,更好适应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

三是将机关干部社区锻炼与到企业和村居一线挂职锻炼结合起来,实现干部社区锻炼常态化,以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夯实群众工作基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