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王忠林讲话 殷鲁谦雷杰出席 苏树伟主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29 19:07

11月29日下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动员全市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章丘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谢堃,民建济南市委主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市政协委员、大众日报集团生活日报政教新闻部主任李丽作了发言。

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忠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忠林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忠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灵魂,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聚焦服务发展这个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发展大事加强政治协商,紧扣落实难事加强民主监督,紧扣民生实事加强参政议政。必须把握凝心聚力这个关键,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凝聚广泛共识上、汇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必须立足民生改善这个着力点,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健全“商量”工作机制,推动“商量”向基层延伸,深化“商量”工作创新。必须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发挥专委会作用,着力做好区县政协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各区县政协党组成员、统战部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各界别组召集人;市政协专家智库成员;市政协机关干部等。

记者:王彬 摄影:陈长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