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王沪宁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7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7日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沪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阐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使命任务、履职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党组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时代背景、历史文化根脉、实践指向和工作要求,在学习领会上站位更高、思考更深、用功更勤,真正做到学其言、得其宗、明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找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揭示出一般性规律,提高对策的前瞻性、匹配度,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调研履职和创新理论武装相结合,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推动新一届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石泰峰、胡春华,党组成员沈跃跃、王勇、周强、巴特尔、陈武、穆虹、咸辉、王东峰、姜信治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也谈了学习体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