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分别会见莫桑比克议长比亚斯、布隆迪参议长辛佐哈盖拉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6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伍岳)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3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分别会见莫桑比克议长比亚斯、布隆迪参议长辛佐哈盖拉。

9月13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莫桑比克议长比亚斯。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比亚斯时,汪洋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纽西总统多次会晤,引领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与莫方一道,加强政治互信与战略沟通,拓展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莫议会增进友好往来,拓展在文教、卫生、青年、妇女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社会和民意基础。

比亚斯说,莫中友谊和互信牢不可破,感谢中方对莫提供的一贯支持与帮助,期待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莫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交往,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9月13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布隆迪参议长辛佐哈盖拉。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辛佐哈盖拉时,汪洋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通电话,就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深化政治互信,坚定相互支持,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愿同包括布方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落地见效,维护中非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布参议院加强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辛佐哈盖拉表示,布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布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布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斌、郑建邦、邵鸿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