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汪洋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8 09:18

人民政协报讯 2月24日,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政协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严峻复杂形势下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驾驭全局、把握主动的领导能力,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国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落实落细机关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开成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体现出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要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战斗力,统筹安排全年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到实处。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防范化解风险的有关重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要通过探索有效方式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出席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