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军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2-14 09:06

赵家军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月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赵家军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936件,经审查,立案841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55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83件,专委会提案3件,分别交由98个承办单位办理,到2018年底已全部办复。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工作主线,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深入开展调研和提案办理协商,推动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工作,在重点调研中深化提案建议,在协商中推动提案建议落实,将高质量议政性成果转化为提案,发挥了提案作用;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征集引导,提高提案撰写水平,严格审查立案,提高了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落实提案联合交办机制,做好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开展提案办理督查,实行提案办理工作台账化管理,提升了办理实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集体提案选题协商,加强提案信息化建设,继续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加大提案宣传力度,提升了服务质量。

2019年,省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建言献策能力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提好提案上下功夫;形成督办合力,在提案办理和落实上下功夫;注重总结提升,在健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式,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