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流业绩回报人民重托——访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日期:2018-02-12 09:17

1月30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闭幕。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首先祝贺大会胜利闭幕。作为新当选的山东省政协主席,这次会议给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付志方:首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同志和省级老领导出席开幕会、闭幕会;省委领导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到各界别组与委员们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中共山东省委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诚意和厚望,体现了肝胆相照、广纳群言的优良品格和作风。

我印象深刻的是委员们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体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会议期间,委员们坦诚协商,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出政协委员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心系大局的责任担当、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和创新务实的精神风貌。

记者:当前,山东省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阶段。本届政协工作的五年,您有什么想法和期望?

付志方:本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处于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创造一流业绩,回报人民的重托。

要坚定政治信念。政协委员必须有政治主心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拥戴共产党的领导,是政协组织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行,一以贯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风吹浪打不动摇。

要练好履职基本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都离不开调查研究。如果什么都不了解,什么都弄不清楚,对什么问题都没有自己的见解,那就难以发挥应有作用。因此,必须练好基本功,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寻策问计,在履职实践中做到看得准、议得透、说得对,发挥建设性作用。

要发挥独特优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是政协组织的优势。政协组织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靠团结凝聚服务大局的磅礴力量,靠民主汇集推动发展的聪明才智,同心筑梦,共铸辉煌。

记者:对今年的工作,您有什么打算?

付志方:今年要重点在加强学习、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开展重点调查研究、筹办好三次议政性常委会议、组织好协商活动四个方面着力。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做实做深调查研究,努力改进会风文风,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在不断改进作风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原文标题《用一流业绩回报人民重托——访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2018-02-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