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信息来源:联合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8 09:54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山东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2月7日上午在济南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艺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造就了影视鲁剧、山东戏曲、齐鲁画派、文学鲁军等一大批文艺品牌,形成了一支门类齐全、业务精湛、规模宏大的文艺队伍,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体现齐鲁气派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山东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刘家义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志追求崇高艺术理想,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努力为时代和人民放歌,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山东落地生根,不断攀登山东文艺新高峰。全省各级文联、作协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深化改革,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文艺从业者。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推动文艺事业全面繁荣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山东篇章。

李屹、钱小芊分别代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李屹希望山东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文艺创作发展繁荣,希望山东省文联组织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进一步彰显生机活力。钱小芊希望山东抓住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突破,推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

省领导王清宪、于晓明、于杰出席开幕式。省作协主席张炜主持开幕式,省文联主席潘鲁生致开幕词,省妇联主席张惠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省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00余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

原文标题《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山东篇章 刘家义讲话  李屹钱小芊致词  龚正付志方王文涛出席》(2018-02-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