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1-28 10:37

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国政协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直工委和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围绕人民政协的工作任务,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人民政协履职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闭幕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主持闭幕会并在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117人,实到114人,超过应到代表的五分之四,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在监票人监督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十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届机关党委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的主要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符合机关实际,是指导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决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增强“八个本领”,建立科学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十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第十届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勇同志代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扎实深入,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有序,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整治“庸懒散松”工作成效显著,纪律建设明显加强,为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为推进中直机关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十一届全国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在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