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11-09 09:26

11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文件,踊跃发言交流,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方针政策,要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俞正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指出,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一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韧不拔克服困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研究和适应新常态,推动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发展方式。三要坚持把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核心位置,研究企业效益问题,化解产能过剩等方面的措施办法。四要切实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着力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五要着力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坚持党的领导是防范和战胜风险的前提,及时发现、及早制定对策是风险防控的良药,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俞正声指出,要以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政协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着力做好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建言献策的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深入研究政协自身建设有关重要问题,把服务“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作为明年全国政协履行职能的一条主线。

会议通过了《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决定》。会议决定增补焦焕成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闭幕会前,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举办了第十次学习讲座。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应邀作《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和我国装备制造业状况》的讲座,并与常委们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