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924日下午,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王正福、杜鹰、范小建、冉霞、苏华、安纯人、陈世强、霍学喜、黄日波、姜刚杰、张健、计明南加、蒋平安、陶夏新、张周平、杨玉成、玉帕新,以及黄承伟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扶贫开发做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要求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明确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明确责任,强化举措,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片区扶贫攻坚,取得了很大成效。目前,全国还有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000多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一些委员对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精准扶贫的方向。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是共同富裕,目前最薄弱的环节是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必须把扶贫脱贫问题摆在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也关系到2020年能否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要改进作风,这是做好精准扶贫的前提,要深入基层、实事求是、公开公正、严肃纪律。三要落实“四个坚持”,即坚持与区域发展相结合、坚持与扶贫综合措施相结合、坚持与区域生态工程相结合、坚持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四要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增加力度,抓好落实。五要发挥社会整体力量的作用,让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扶贫工作,政府职能部门、对口支援企业、社会组织都要发挥作用,形成合力。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等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和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今年,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宁夏、贵州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马飚出席座谈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