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审议两会报告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3-10 10:32
    连日来,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用数字说话,务实精准,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可行,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成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报告,并围绕落实好报告精神提出建议。
  颜世元委员说,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在报告中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山东是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省份之一,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创新力度,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发现和培养更多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引导和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抓紧筹备建立全省性社会组织联合机构,更好地整合资源、强化自律、完善服务,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栗甲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切实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了专门部署,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可谓合委员之心、顺百姓之意、助政府之力,开启了政协三大职能全面推进的新航程。多年来,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方面成绩斐然,在民主监督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但还缺乏规范化的制度安排,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开拓。建议深入研究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行使职能有章可循,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王新陆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建立制度为主线,部署今年医药卫生工作,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可以说,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迫在眉睫,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建议深化医改要明确各级政府的责任,统筹谋划各项改革。要加强医疗保险费用管理,明确基本医疗的范围,合理使用医保费用,并通过健康教育、医学科普,引导大众科学地合理地使用医疗资源。大型公立医院改革要注重坚持科学化、精细化标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医院文化建设。
  王乃静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要扶上马、送一程”,有力表明了国家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民营企业是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议有关方面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加强在科技、金融、税费、投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真正形成全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殷鲁谦委员说,随着网民越来越多、手机用户越来越普及、信息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普法创造了更广阔空间、提供了更多表现形式。运用新媒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成为提高普法社会实效、保持普法生机活力的有效途径。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顺应新媒体时代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尽快建立并完善普法宣传网络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其互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时效性更强、形式更活泼、影响更深远的优势,努力提高全民知法守法水平。
    来源:《联合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