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多措激发政协宣传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2-18 10:28
    近年来,安徽省政协通过举办培训班、搭建网络平台、建立激励机制、开展“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等途径,不断加强政协宣传队伍建设,激发全省政协宣传工作活力。
    日前,安徽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安徽日报》及安徽大学的资深记者和学者,就如何发现新闻线索、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的冲击、协商民主的内涵等主题进行讲座。来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近130名宣传干部参加培训。据悉,安徽省政协近年来已连续举办三期宣传干部培训会议,内容涉及宣传组织策划、新闻写作技能、摄影知识实践等方面,以培养政协机关新闻写手,壮大政协新闻宣传队伍。
    为促进各地政协宣传干部日常交流,省政协于2013年6月创建宣传工作QQ群。目前,已有190多名成员活跃在群内,其中不仅有全省各市县区政协宣传干部,还有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编辑等。QQ群成了全省政协系统宣传干部的“在线课堂”,大家在群里晒稿、评稿、交流写作心得,已成为每天必修课。而媒体记者也通过QQ群及时把用稿需求传递给群友,很快征来稿件,不仅提高了发稿量,也方便了沟通交流。
    为激励宣传干部多写稿,写好稿,省政协在每两年一次的“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中,都侧重对政协机关写手新闻稿件的奖励,今年还专门制定了《“政协好新闻”优秀通讯员评选办法》,使这一奖励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此外,为提高宣传干部的新闻写作水平,省政协还利用全会期间信息量大的特点,安排部分市县政协机关宣传工作者到相关报社挂职实习锻炼,跟随报社记者参加采访实践,学习新闻报道理论知识和写作技巧,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新闻敏感性和写作能力。在省政协的推动激励下,政协宣传干部写稿热情高涨,涌现出一批骨干通讯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