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9-24 10:20

    9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俞正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总结工作、明确工作定位、研究和谋划明年的工作,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刘晓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人民政协建立和发展的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正确方向。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有许多重大理论创新,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把握实质、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断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有效组织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商国是,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第八次常委会议拟于10月下旬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白云、孙兆学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将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追认。

    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来源:全国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