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网正式上线开通 刘伟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19 11:20
  6月18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省政协主管、联合日报社具体承办的联合网(www.lhwww.cn)正式上线开通,成为全国唯一省级具有政协统战特色的综合服务网站。省政协主席刘伟此前就办好联合网提出要求。
  刘伟指出,联合网的开通,是一件很有创新意义的事情。希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努力把联合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之成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学习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展示政协工作的重要窗口,为推进政协工作的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增添精气神、多作新贡献。
  联合网是省政协适应新形势下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思路,拓展舆论宣传新领域的有益尝试。2013年3月1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联合日报社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在省政协的重视和支持下,联合日报社随即筹备建设“联合网”,首期建设内容包括“新闻、政协、专题、新媒体、健康”等28个栏目,涵盖了各行各业,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及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海量的信息资讯及网络舆情监控、电子图书、电子商务、数字出版、游戏动漫等互联网出版服务。联合网将不断增强专业能力,积极创新全省政协重要活动网络报道形式,深入探寻政协民主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的结合点,努力搭建政协委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的服务平台,积极为党委、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有价值的舆情分析与决策参考服务;将积极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电子图书、数字出版等业务,依托政协社会科学、文化艺术、民族宗教、医疗卫生教育等界别专家云集的优势,策划推出彰显特色的网络出版物,并利用微信、微博、APP客户端等现代技术,为手机读者提供优质的信息资讯、视频、动漫游戏及民生应用服务;同时与省内外官方微博、微信及网站加强往来互动,共同拓展新媒体发展空间。
  开通仪式上,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肯定了联合网开通的重要意义,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省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介绍了省政协新媒体发展情况及联合网发展规划;大众网负责同志代表我省新媒体致辞。福布斯中国创业榜30强企业——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联合日报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直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新闻界、企业界代表人士参加开通仪式。
    来源:联合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