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10 10:16

  6月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新疆形势,系统阐述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党的固边兴疆方略和治疆稳疆建疆理念,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战略考量,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幸福安康的高度关怀,充分体现了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各级干部的关心爱护,这对于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形成推进新疆工作的强大合力、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按照姜异康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深入学习好、全面准确领会好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新疆的战略部署,围绕落实好我省的援疆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政协的各项职能,加强调研议政,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要立足政协特点和优势,认真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全党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焉荣竹,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王乃静、陈光、郭爱玲,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