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采纳委员建议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09:20
  食品质量过关与否,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一个话题。近年来,莱州市政协及广大委员围绕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不少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得到了该市食药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采纳和认真落实,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
  结合莱州市政协反映的“加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等建议,莱州市相关部门从“细”和“实”上下功夫,专门研究制定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整改方案》,围绕群众关心的假劣食品药品、肉类、食用油、食品添加剂、学校食堂、小餐饮等热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了严打工作。为了保持严打常态化不放松,市食药监管局在全市严打工作中全面推行“网格化”、“片警制”管理和“标准化”、“说理性”执法,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同时,市食药监管局设立的12331电话监督平台也已经成为市民监督食品安全的新“载体”。
  针对莱州市政协反馈的社情民意中“部分食品卫生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市食药监管局研究制定了《府西路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并通过教育培训、树立标杆、拉网检查、警示约谈等方式对利群周边、府西、府后街5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将最后的整治结果在媒体上向全市市民进行了公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涉药涉食单位417家,规范办证98个,并选取典型案例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来源:联合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