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06 13:38

  6月4日至5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做好下步工作的思路措施。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外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外事与港澳工作情况;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和泰安6个市政协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走出去、请进来、广联谊、深交友”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的优势与作用,坚持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知情明政履职为抓手,以细致周到服务为保障,在工作中注重方式创新、加强协作配合、规范程序管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孙继业在讲话时说,我们一定要深化对当前形势、对政协专委会、对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认识,在“学、专、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研究专委会工作规律特点,夯实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基础。要切实把握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原则,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准角度、发挥优势,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把主要精力放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事关全局的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研究上,放在加强海外联谊交流的形式探索上,努力形成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新亮点。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执行力,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实现上下联动,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使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更富成效、更有影响。
    来源:联合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