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在关心什么?促办能带来什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06 13:36

上海市虹口区政协2014年度专题重点提案办理“答好”两道题

  群众在关心什么———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列为专题重点提案;促办能带来什么——把专题重点提案的促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今年,上海市虹口区政协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以“答好”上述两道题为主旨,呈现出全新气象。
  虹口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共计228件,“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推进养医融合”、“帮帮椅实事项目”等关乎民生热点问题的20件提案悉数被列为专题重点提案。
  创建国家卫生区是虹口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在5月初的“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专题重点提案促办暨委员年中视察活动中,促办工作不仅有相关提案者参加,还扩大至其他各界别的委员。参加促办和视察的委员通过现场察看,进一步建议:充分用好各类媒体,开展广泛、有效、深入的宣传引导,动员全区群众积极支持创卫、热情参与创卫,全民参与创卫;立足大社会管理格局,把市民热线、城区管理网格、治安管理网格等结合起来,依托信息化手段,完善人防、技防等各方面措施加大创卫力度等。
  作为土地资源有限而居住人口较为集中的老城区,养老问题在虹口显得尤为突出。通过专题重点提案促办暨委员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听、再看、后议,纷纷为发展虹口的养老事业出点子、献计谋。“欧阳路为老服务一条街”这一创新养老模式已初具雏形,下一步怎么走;“长者服务中心”如何实现可复制、可推广;银康老年公寓等致力于养医融合发展的社会养老机构步入健康发展轨道,还有哪些阻碍和困难……在活动中,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倾听、当场落实,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有困难的问题一起商量。
  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列为专题重点提案;把专题重点提案的促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此举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虹口区政协委员们参政履职的积极性,也得到了区域内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