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举行2017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陈晓光王钦敏出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9:30

全国政协19日在京举行2017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座谈会。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介绍了我国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朱之鑫、王新奎、朱光耀、白重恩、卢中原、杨凯生、贾康、杨志明,专家学者姚洋、姚景源等就我国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并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议政建言。

与会人员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发展,但持续向好基础尚需进一步巩固。

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中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关注的问题,委员们提出,要将改革创新放在更重要位置,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质量;经济改革的总体设计需在落实上进一步细化,并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让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在实践中生根落地;要采取措施促进创新创业,进一步推动民间投资的增长;去产能去能耗去污染要注重法治化持续化手段,采取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去产能;在金融方面,要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强金融监管协调,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出现。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刘佳义,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代表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国家统计局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