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加快发展我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9:10

7月6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加快发展我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组织民革、民盟、民建、民进界别组与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协商座谈。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加快发展我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作为2017年的界别协商议题之一,7月3日至5日,省政协调研组深入肥城市、嘉祥县开展调研。

会上,省畜牧局、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工作情况,并与省政协委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发展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面临着市场价格波动频繁、土地资源紧张、环保问题突出、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要推进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创建,加强养殖模式总结提炼,注重对标准推广应用、畜牧养殖模式、创建运行机制等典型的培养、梳理、总结和推广。要以资金整合为抓手,积极争取畜牧、财政、发改、金融、土地、环保等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大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力度。要加快畜牧业地方标准制修订步伐,完善乡镇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推动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要在村镇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设立各类设施农业用地项目规划建设区,以发挥集聚效益,保护环境,实现土地合理利用。要深入推进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升畜牧科技人员素质,整合科研、教学、推广、应用等单位的技术力量,加快科技创新,提升良种培育、畜禽饲养、疫病防控、质量监控、污染治理等领域标准化水平,保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