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制定提案公开办法 赵润田带队到威海烟台潍坊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9:10

今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民主法制领域改革要点中提出:出台《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内容公开办法》。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7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带领部分委员,就制定提案公开办法到威海、烟台、潍坊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市关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城市规划等方面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分别在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情况介绍,与市、区政协和部分市政协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就推动提案公开工作及制定提案公开办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润田指出,推动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同步公开,有利于提升提案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公开工作。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做好提案公开工作。要注重加强公开工作的协商。认真听取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意见建议,建立沟通协商机制,使公开工作取得最大社会效果。要进一步规范审查、申请、公开等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公开实效。要抓好公开工作落实。加大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督促检查力度,提升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对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