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鲁宁带队督查省海洋与渔业厅提案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9:10

 6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带队,组织部分委员,联合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对省海洋与渔业厅承办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及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督促提案建议的落实。
  省海洋与渔业厅今年共收到委员提案14件。目前已办结13件,预计6月底全部办结。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厅共承办提案94件,2013年到2016年共办理提案80件,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100%,其中3件重点提案的建议都转化为我省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翟鲁宁说,省海洋与渔业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完善、规范有序、落实有力、成效明显。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充分体现和发挥我国政治制度特点优势、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认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注重总结经验,增强主动性、富于创造性,把提案办理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从今年起对不涉密的提案办理复文进行全文公开,建立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制度并抓好落实;要积极采纳提案建议,将提案内容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推进提案办理成果的落实;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严谨论证,切实提高提案的质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