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来了是客,现在感觉回了家”莱芜区、钢城区代表畅言心声

信息来源:济南时报 发布日期:2019-01-28 07:50

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报到现场多了许多新面孔——来自莱芜区、钢城区的代表首次以济南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会履职。

26日8:30,在南郊宾馆主楼的人大代表住地,没有鲜花、没有迎宾横幅,报到现场的布置非常简朴,代表们报到快速、高效,完成报到非常迅速,可谓是“闪电报到”。

上午9时许,来自莱芜区的代表们乘坐的车辆停在南郊宾馆门前,代表们纷纷下车,在大厅里简短交流后,就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莱芜区代表团抵达会议驻地南郊宾馆。

济莱行政区划调整所带来发展新机遇,是莱芜区、钢城区代表们最关注的话题。“济莱区划调整优化了资源配置,实现了优势互补,特别是莱芜区、钢城区能够接受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市人大代表、莱芜区高新区鹏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峰说,行政区划调整后,不仅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融入济南,还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各项事业发展。

钢城区棋山观村依托棋山风景区大力发展餐饮、旅游等三产服务业,村民实现增收,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借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打造美丽乡村,叫响我们棋山旅游品牌,让更多的济南人认识棋山、到棋山玩。”市人大代表、钢城区棋山观村党支部书记邵光才表示,济莱高铁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济南东部至钢城区的交通,乘着高铁东风,钢城区旅游资源将得到更好地开发。

“作为人大代表,第一次来济南参会感觉特别激动。在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之前,来济南感觉自己是客人,现在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别提心里多高兴了。”市人大代表、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说,从钢城区走高速到济南要一个半小时,坐车来济向大会报到的路上,想的最多的就是推动实现山水相依、城乡相融、同心同向、跨越发展的美好愿景。

作为济南市人大代表,莱芜区口镇下水河村党支部书记郑传尧直言,来到济南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对于未来发展,郑传尧代表说,下一步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水河村将努力做到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争做济南全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谈及未来,代表们干劲满满。钢城区汶源街道的林果业发展较好,红樱桃、黄蜜桃、黄杏、蓝莓、黑柿子等水果远近闻名。市人大代表、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说,街道将把握好济莱高铁钢城东站建设等有利机遇,更好推进“一山一水一源一城一业一保障”工程建设,让百姓享受更多实惠和红利,把汶源街道打造成济南市的“花篮子”、“果篮子”、“菜篮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