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济南政协“一网一端一号”写进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网.无线济南 发布日期:2018-01-08 15:19

1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舜耕会堂开幕。雷杰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中指出,济南政协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履职为民,积极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际、促惠民之举。其中,着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济南政协开通了“一网一端一号”新媒体信息化平台,进一步畅通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沟通交流的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真实反映群众诉求,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积极努力。

在今天的大会现场,济南政协“一网一端一号”新媒体信息化平台惊艳亮相,政协委员们纷纷扫码下载使用。

为方便委员们下载使用济南政协“一网一端一号”,工作人员昨日分别在舜耕山庄、维景大酒店等地放置了易拉宝,并由工作人员为与会委员们做讲解服务。

会场中,委员们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济南政协”手机平台并且关注“济南政协”微信公众号。在工作人员介绍完平台的内容功能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济南政协”不仅好看,还很好用,委员履职方便快捷、生活服务一站到位、掌上办公及时高效。

“济南政协”新媒体信息化平台还特意为与委员们带来了使用手册,将平台使用方法改编成图解模式,内容全面直观,委员们不禁为贴心的服务点赞。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政协履行职能的方式也将迈入信息化时代,建设和运用好政协的新媒体信息化平台,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迫切需要。在2018年济南两会召开之际,我市政协新媒体信息化平台——“济南政协”正式上线运行,为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提供了便捷和保障。

“济南政协”新媒体信息化平台由济南市政协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平台建设包含“一网一端一号”,即济南市政协官方门户网站、“济南政协”官方客户端和“济南政协”微信公众号。该平台围绕政协工作进行了创新性规划设计,具备“八大亮点”:新媒体客户端全新上线、官方网站蝶变升级、邀您“商量”汇聚共识、“我有话说”连心互动、委员履职方便快捷、文史荟萃阅读济南、生活服务一站到位、掌上办公及时高效,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政协系统新媒体信息化平台。

官方网站蝶变升级 设计功能耳目一新

济南市政协官方网站升级蝶变,优化完善栏目构架,全新设计视觉效果,设置了政协概况、工作动态、社情民意、民主协商活动等22个一级栏目,网站导航清晰明了,页面布局更加合理,方便用户快速浏览所需信息。同时,济南政协还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首次推出了官方WAP版手机网站,将网站内容延伸到移动端,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观看。

客户端全新上线 掌中使用更便捷

“济南政协”新媒体官方客户端是市政协新媒体信息化平台的崭新阵地,汇聚最新政协资讯、工作动态、提案追踪等内容,采用图说、视频、电子杂志等移动新媒体展现方式,构建“我有话说”版块和“商量”电视栏目沟通互动渠道,集成本地生活服务功能,是一款综合性的政务移动端应用。

内容设置上,热点频道发布重要的国内外及本地时政要闻,让用户快速浏览当日应知必知的重大新闻。

动态频道是汇聚本地政协重要发布及活动动态,全面及时地报道政协工作情况。

机构频道下设“县区政协”“党派团体”“界别工作”三个二级版块,通过该频道内容可充分了解本地政协动态工作。

“商量”频道汇聚“商量”栏目整期播出视频、热点话题等,全方位展示了如何在“商量”中共同协商、解决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的栏目宗旨。

图说频道秉承“一图胜千言”的理念,将新闻改编成图解模式进行推送,一目了然,全面直观。

视频频道集纳济南广电等主流媒体及权威门户的精品视频,将时政新闻、历史知识等以视频形式精彩展现。视频以3-5分钟的短视频形式播出,便于在移动端观看。

概况频道汇聚市政协概况、政协章程、组织机构基本信息,方便用户查阅学习。

提案频道刊登委员提案,并追踪受理状态、市民提案线索等内容。

杂志频道汇总了《济南文史》、《济南政协》的电子版期刊,方便用户查找阅读。

“生活服务”模块提供实用丰富的民生信息服务,开通天气、水位、空气质量、水电气暖生活缴费、菜价、出行等服务功能。

“济南政协”客户端还实现了与“无线济南”、“天下泉城”、“叮咚FM”、“济南发布”、“泉城党建”、“泉城蓝”等本地主要手机客户端的互联互通,一键使用。

“我有话说”具备提案提交功能,用户可根据身份情况提交提案或咨询建议,留言反馈的内容会递交市政协受理存档。“我有话说”的开设,有利于加强政协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方便市民建言献策,为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互动平台。

全时空微信议政 小程序助力两会

“济南政协”微信服务号汇集当天重要内容,还进行了深度功能开发。市民可以在微信服务号进入“我有话说”专栏建言献策;在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会议座次等,方便实用。

手机用户可以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济南政协”新媒体官方客户端,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安装客户端和关注“济南政协”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