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济南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请原谅 实在没能说全

信息来源:爱济南 发布日期:2018-01-08 15:40

大手笔、大项目全面开花,城市发展变化目不暇接,百姓获得感十足,幸福感大为提升。有一首歌里唱“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现在我们到济南的街头走一走,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日新月异。

在发力跨越的征程上,时光如箭急!2017年仅余约50天,已经有网友在满怀热情地展望2018年的济南。他们说,2018年的济南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就让我们来数一数吧,原谅小编没有全面盘点到位,欢迎您在留言区接龙讲述更多的济南“花样2018”。

刘长山等道路全贯通

“一小时”时代来了

旅游路-刘长山路是市区南部最重要的东西主干道,被誉为“第二条经十路”。此前刘长山路二期工程迟迟未能动工。为此,今年市委市政府雷厉风行,打通刘长山路等27条问题道路,一举退出“十大堵城”行列。刘长山路二期沿线的王官庄片区迎来空前发展机遇,将迅速实现由三流地段向城市核心的转变

与此同时,高架绕城及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完善了省城“高快一体”路网。随着明年经十一路西延、北园高架西延等重点项目的完工和九曲庄路南延、济大路东延的推进,济南交通拥堵将进一步得到缓解,真正步入发展快车道。

商业旗舰群星璀璨

打造世界购物之都

济南已形成“泉城路-经四路”“阳光新路-纬十二路”两大金街为中心的商业格局,另有多个商业次中心。2018年,华润万象城、阳光100五区南商场、欧亚大观、新世界中心、舜井广场、聚隆广场、荣盛时代、迪卡侬等众多商业旗舰将开业运营

苏宁广场

项目位于经十路与阳光新路交汇处西南角,总投资80亿元,为全国最大的苏宁广场。规划总建面约77万平米,集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为一体,商业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保利·五里牌坊

项目位于阳光新路北首路东,有望建设大型购物中心及时尚街区,预计斥资120亿元

阳光100五区南商场

项目位于卧龙路东段,高档社区环绕,区位优势明显,预计2018年底开业。

纬十二路地下人防商业街

全长1500米上下两层,2018年初开业

无缝衔接地铁、BRT、和谐、连城、新世界,集购物、餐饮、娱乐、交通、观光于一体!

香港卫视紫荆文化广场

项目位于西部新城,定位香港卫视山东区域总部,时尚精品台总部,中影合作电影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后期制作中心、国际影城,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及一家五星级酒店

欧亚大观

项目位于市中区阳光新路与卧龙路交叉口西北角,这里被誉为“第二条经十路”与“第二条泉城路”的交汇。商业面积15万㎡。整体建筑以欧式皇家宫殿园林风格设计打造,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购物中心”,2018年初开业。

世界顶级会展中心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总投资60亿,位于二环西路西侧,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

(中国国家展览中心和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总面积分别为12万和11万平方米)

2018年运营

三馆配套国际酒店

项目位于西客站片区核心区,正对着“印象济南”南门,位于幸福路南侧,塔楼地上34层,建筑高度168米,为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裙房地上6层,为书城、商场。

融利广场

项目位于济微路西侧、济南大学西校区对面路西,是后龙片区改造的开始。主要由商业和公寓两部分组成,目前在建,预计2018年底开业。

新世界百货

项目位于纬十二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西北角,是香港新世界在济南推出的全新力作,不仅配备国际品牌高端酒店,还有望引进新世界百货。目前内外装修已完成,预计2018年开业。

绿地新都会

项目位于二环南路与英雄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包含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一座高度200米的超高层建筑,商业广场部分预计2018年开业。

舜井文化广场

项目位于泉城路与舜井街交叉口西南角,该项目商业体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却是济南乃至全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商业综合体。中华民族的祖先舜帝和禹王都在此井留下了千古佳话,使之成为世人瞩目的圣地,2018年初开业。

聚隆广场

项目位于历城区花园路与洪楼南路交叉口西南角,该项目紧邻洪楼大教堂、山东大学等著名地标,其商业面积逾16万㎡,包含11万㎡购物中心及5万平米IN济南商业街,多个业态互相带动人流量、互为促进。目前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开业。

荣盛时代广场

项目位于历城区全福立交桥西北角,为中国首家情景式购物中心,规划时把泉城文化融入其中。内含3000平米的情景式的剧场及三个主题的水梯型的建筑,预计2018年开业。

华润万象城

项目位于历下区经十路省美术馆东侧,总规模仅次于全国最大万象城-青岛万象城,居第二位。单体商业面积约20万平方米,2018年开业。

人民传媒大厦商业广场

项目位于洪山路1号,经十路省博物馆对面,一层为时尚精品店,二、三层为特色餐饮区,云集美食名店。四层为五星级豪华影院,设施配置国际顶尖,2018年开业。

三庆·齐盛广场

项目位于高新区颖秀路与新泺大街交叉口西南角,是齐鲁软件园片区继美莲广场和雨滴广场之后又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共规划建设3栋写字楼,1栋公寓,1栋商业广场。商业部分预计2018年开业。

万虹广场

项目位于工业北路与开源路交叉口东南角,利用大型商业配套和超大水景广场的相互结合,形成东部新城的景观商业中心,预计2018年开业。

迪卡侬

济南迪卡侬旗舰店位于二环西路西侧,紧邻宜家和西部会展中心,开业后将形成公园式商业格局。预计2018年开业,此外该项目还有望配套一座五星级酒店。

泉西国际商务中心

项目位于西部新城黄金商业地段,东至腊山河西路景观风貌带,南至经十路,西邻槐荫区政府。包含高档商业、五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预计2018年底开业。

轨道交通加速建

公共出行更便捷

作为全球建设地铁难度最高的大都市,济南地铁建设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瞩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近期规划包含三条快线(R线)、四条普线(M线)和地铁环线,共187个站点,车辆内外样式已经公布,首条地铁最快于2018年底开通

根据济南市相关规划,在现有的101、102、103、104共4条无轨电车线路基础上,至2020年将建成国际领先的“五环九射”现代无轨电车网络。济南目前已形成世界最大的城市BRT网络2018年还将有多条新线路投运

2018年,济青高铁开通,经章丘、邹平、淄博、潍坊,实现济青一小时互通。2020年,济南与省内各地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地市间3小时通达,全省高速公路通达所有县(市、区),各县(市、区)30分钟内可进入高速公路网。下图为济南新东站规划,将打造成为山东最大的综合客运枢纽

旅游大项目层出不穷

将成最好玩城市

世界第一水秀

“明湖秀”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的点睛部分,充分结合大明湖周边环境、水域条件特征及现有航道、特色水上活动等要素,采用世界顶尖的虚实结合、形神兼备表现形式,打造一场独一无二的大型综合演绎水秀。

园博园明年4月起免费

按照市政府要求,中国最大园博园-济南国际园博园,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实现免费开放!

明水古城

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将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具备独特性、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

华侨城·自然之城

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以世界级的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为功能定位,与明水古城东西呼应、动静结合,深得“古新交融、泉河相依”的韵味。涵盖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文化体验、主题酒店、湿地公园、休闲商业、创意产业、宜居社区等诸多业态

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项目签约落户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总投资100亿,是集电影实景、互动娱乐及游乐、商业、文旅、演艺、住宿、餐饮等一站式文化旅游度假区。

美猴王旅游城

美猴王旅游城是天桥区北跨的重要项目,预计2018年底运营。乐园由迪士尼团队打造、迪士尼总设计师参与,以底蕴深厚的西游文化为背景,融合迪士尼、嘉年华的元素和理念,是一个互动性和游乐性极强的恐龙级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神话主题乐园

济南海尔兄弟主题乐园

济南北湖北岸正在建设世界首个海尔兄弟主题游乐园预计2018年开业。以“海尔智慧科技主题游乐”为核心,建设“极限体验世界”、“水上冒险乐园”、“中央商业大街”、“超时空科技馆”四大板块,打造集泉、水、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全家庭娱乐中心

东方威尼斯乐园

位于天桥区鹊山龙湖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内,将打造大型文化主题度假区,为亚洲最大的水主题情景式互动乐园集群预计2018年开业

万达文化旅游城

总投资630亿元的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上海迪士尼总投资为340亿元),将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最高端的主题乐园

百里黄河生态旅游带

济南作为黄河流域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心城市,应充分保护和开发黄河资源。济南将配合济阳黄河古镇,建设黄河主题公园、黄河民俗风情街等项目,打造百里黄河生态旅游带,使济南段成为整个中华母亲河沿线最具魅力之处。

复华国际度假区

复华置地斥资百亿开发建设的济南“复华国际度假区”,包括中国最大的奥莱小镇、中国最大的室内海洋乐园、中国最大的养生小镇等重要内容,项目分五期建设,总投资150亿,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试运营

民生事业全面推进

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明年济南继续进行棚户区改造,大约有4.1万户济南人住新房。

名单如下:

棚户区合计(41092套)

历下区

1、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及甸柳宿舍城中村棚改项目 (542套)

市中区

2、后魏华庄城中村改退项目(1100套)

3、双龙庄城中村改造项目(600套)

4、小梁庄棚改项目(500套)

槐荫区

5、经一纬十二东三角地棚改项目(146套)

6、槐荫医院东侧棚改项目(182套)

天桥区

7、标山中路北侧棚改项目(450套)

历城区

8、港沟街道港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2500套)

9、郭店街道东风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4800套)

10、董家街道东杨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3000套)

11、鲍山街道赵家庄村城镇村改造项目(850套)

12、冷水沟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安置二区2905套)

13、裴家营、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安置四区1503套)

14、东河崖头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华山北安置一区960套)

高新区

15、章锦五村城中村改造项目(1620套)

16、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辛庄安置区二期南区582套)

17、埠东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埠东安置区项目二期2248套)

18、庄 城中村改造项目(2290套)

长清区

19、王宿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590套)

20、张桥、齐庄、北汝城中村改造项目(982套)

21、国安社区棚改项目(499套)

22、高垣村城中村改造项目(600套)

23、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项目(690套)

24、东三里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49套)

章丘区

25、杨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838套)

26、砚池村城中村改造项目(538套)

27、经十东路北侧城中村改造项目(1934套)

平阴县

28、锦东城中村改造项目(500套)

29、云翠城中村改造项目(220套)

30、玫城公园周边城中村改造项目(250套)

31、榆山城中村改造项目(288套)

32、风山棚户区改造项目(400套)

济阳县

33、王奎楼居等城中村改造项目(2336套)

商河县

34、许商综合片区(五区)棚改项目(3500套)

垦区合计(75套)

1、商河县郑路农场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30套)

2、商河县大岭农场辖户区危房改造项目(45套)

全国最大地下停车场

现在开车出门,找停车位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所以济南将规划建设数十个公共停车场及立体车库,新增停车泊位约2万个,划定非机动车停放专用区域300处,舜耕山庄还开建了全国最大地下停车场。

交通方面:济南老虎山隧道最大开挖单洞净宽20.08米,是全国单洞跨径最大的公路隧道,其施工难度在整个二环东(南)延长线工程项目6座隧道中也是最高的,为双向八车道。济滨城际铁路明年开工,2020年通车。这意味着,到2020年,商河人乘车不到20分钟即可到济南市区(东站),15分钟可达济南国际机场。

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未来这里将崛起成为一个高端医疗康养产业发达、高端科研院所聚集、高端人才汇聚的高端医疗谷。配套三甲医院将于明年开建。

泉城飞往全世界

对济南的小伙伴来说,想去欧美澳洲什么的,要到北京、青岛、上海或香港转机,费时费力,随着东京、洛杉矶、米兰、曼谷、莫斯科等航线相继开通,济南已成为拥有国际远程航线最多的省会之一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在今年试点部分小区的基础上,明年济南将继续为符合条件的老楼加装电梯,具体补贴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济南市民看病一卡通

今年济南作为试点城市,开始推动居民健康卡、社保卡两卡合一,并且将整合居民就诊支付渠道,提供全市统一支付和跨机构结算服务,2018年将全面推开。目前,我市已有近800家药店开通“电子处方”服务,免费为老百姓提供病情诊断、处方获取、在线医嘱等服务。明年起,这项服务将在全市80多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中正式施行。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18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未来将建立基本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

这七类人工资要涨

这七大群体包括: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企业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

济南至香港高铁开通

广深港高铁预计明年正式通车,通车后广州南至香港只需48分钟,也就意味着,以后济南人能乘高铁去香港啦,约10个小时就能到!

强化不良行为整治

加快完善相关立法

大街小巷粪便和公共场所吸烟是济南最突出的不良行为,极大抹杀了城市的文明形象。目前许多城市已出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对不文明遛宠物、不清理排泄物的处罚措施。在广大市民的强烈要求下,济南也有望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并严格执行

大街小巷粪便和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也会由此衍生一系列社会问题,导致众多领域陷入恶性循环。相信政府相关部门会有所作为,也相信消除了这些不良行为的泉城济南,必定无限美丽光明!

再建百余所中小学

促进教育资源均衡

为解决大班额问题,济南市共规划新建学校74所,其中小学41所,初中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4所,高中6所;规划改扩建学校66所,其中小学40所,初中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7所,高中10所。新建学校倾向于西部城区和城市新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分布

济南还将探索国有民办、民办公助、混合股份等办学模式,支持名校办分校和托管薄弱学校,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小学,坚决落实义务教育“零择校”政策。

山体公园建设提质增速

有望配建临山广场绿地

济南是全球山体公园景区最多的城市,被誉为“世界登山之都”,荣获中国人居范例奖。2018年,山体公园建设将进一步提质增速,在续建山体公园的同时,提升现有公园。市民反映强烈的山体公园公厕数量不足、保洁不到位、缺少安保等问题将尽快得到解决。

济南的山体公园建设中存在的一个严重不足就是没有配建临山广场式平地游园,这对许多老年人和不适宜登高的群体很不公平。下图为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济南下一步也应当利用郎茂山等山体公园周边闲置土地或拆违、更新腾出的地块建设临山广场,真正做到为全体市民服务。

2018年

济南将发生更多变化

有些人会说济南房价不低

可是济南能够给你的也不少

发达的教育、便捷的交通、

优质的医疗、众多的商场···

趵突泉中天下景,大明湖畔千古情

2 0 1 8起 袖 子 加 油 干 !

明日济南无限好,你我生活更美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