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蓝 南郊黄 今日济南有看得见的好“气质”

信息来源:济南网·无线济南·泉城蓝 发布日期:2018-01-08 15:38

济南网·无线济南11月7日讯 北风潜入悄无踪, 未品秋浓已立冬。在今天这个立冬之日,济南不仅迎来了22℃的7年来“最暖”立冬,而且还有看得见的好“气质”。

相关数据显示,从零时开始,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一路下降,至早上7点达到空气“良”级别中的空气质量指数最小值。从今天的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分上来看,济南空气质量中的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今天,在周围城市AQI指数均突破100的情况下,济南仍维持在100以内。湛蓝的天空,美醉了!惠风和畅,心旷神怡。

2016年,济南将“治霾”列入全市“453”工作体系中。防霾、治霾,济南市2017年1-9月与2013年同期相比,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改善率分别为33.8%、41.5%、73.6%、26.5%。

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济南市在治霾有所收效,9月份济南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8%,改善幅度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的排名前移到第60位。大济南用实干担当换来了天蓝风清水净气爽,越来越宜居宜业,越来越彰显出大都市的风采。

已过深秋渐入冬,济南蓝天白云黄叶成一景。拍摄地点:南郊宾馆

济南 看得见的好气质 拍摄地点:泉城公园

“醉”美泉城蓝 拍摄地点:泉城公园

从空气质量预报来看,明天济南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仍为良,也是好“气质”的一天,大家可以在朋友圈里继续晒蓝天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