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济南人!济南今年的新变化你感受到了么?

信息来源:东岳客 发布日期:2018-01-08 15:36

在济南生活的你们,济南的变化你感受到了么?大家可以一起说说,今年济南都有哪些变化?

天蓝了!

小区变干净了!

道路没那么堵了!

......

文明济南,交通治理首当其冲。和谐、规范、有序成了泉城当下交通环境的代名词,治理交通环境,济南用了洪荒之力。5月份以来,济南布置大量一线警力、协管维护秩序,志愿者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同时,公交、出租车、快递等行业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热情度高,人、车达到行止统一,实现了交通环境良性“微循环”。

治理“中国式过马路”放大招

5月31日,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处罚再次升级,被查处后不仅要面临罚款、举小黄期“站岗”等处罚,违法人的真实姓名、单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高清照片都会被交警在官方微信上进行曝光。

同时,道路规划也趋于健康、合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到2023年济南将拥有8条地铁线。

拆违的总面积相当于126个泉城广场

正所谓“不破不立”,今年开始,拆违拆临成了城市管理的关键词。大刀阔斧的啃下违建“硬骨头”,就是为了还地于民、还绿于民。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拆违的总面积相当于126个泉城广场!拆下来的违法广告也多达万块,比过去10年的拆违面积总和还要多!

新型便民早餐车随处可见

小摊没了早饭咋吃?市民们不用慌,便民餐车随处见;小超市商品少大超市离家远?互联网与便利店“联姻”一个电话送到家。"

济南针对受拆违拆临影响较大的老旧小区,加快便民餐饮店、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互联网+便利店”的选址建店工作。

10月30日前,在部分社区先行配置1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今年12月30日前,市区将累计配置5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新建或改造便民餐饮店300家以上、社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200家以上。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改造建设100家以上“互联网+便利店”,累计争取达到500家以上。

发布最严治尘标准

此外,济南的老工业也被催着“搬家”,城市格局更加明晰。路面和绿化区不断扩建,车子撒欢儿跑,让行人更享受沿路的美景。

是什么让济南的蓝天白云天数变得多了起来?是加快东部老工业区企业搬迁改造和关停腾退的决心;是“带头不放烟花爆竹”倡议的全社会响应;是实施清洁能源和清洁燃煤替代的举措;是增补绿地空间,实施“显山露水”工程的坚持;是加大对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的勇气。

曾经成为“全国十大污染城市”“常客”的济南。如今看得见山峦起伏,听得见泉水叮咚。

60万名志愿者

不知从何时起,济南的大街小巷多了一个庞大的群体。在700万济南人种,竟有60万名志愿者,足足占据了近十分之一。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助学、敬老....每个领域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

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已经成为过去式。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让市容市貌为之一新。

没有抢行、没有“加三”,礼让行人,“济南式过马路”已成为带着温度的城市品牌;

餐桌文明也成为风尚,“光盘侠”们从此不在孤单。

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与邻友善,“济南好邻居”在你我周围广泛存在着......

以文明接力,以和谐护航,城市的文明风尚就在平凡的济南人身上展露光芒。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