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胡元军:优化医疗保障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8 20:57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被列入济南‘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儿童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发展,也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市政协委员、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胡元军如是说。

图片

胡元军表示,济南市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作为省内唯一集医疗、急救、预防、康复、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甲等儿童医院,响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号召,多措并举:加强儿童健康保障;优化儿童看病就医和医疗保障;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走进幼儿园、中小学进行科普宣教等。旨在提高泉城及省内外儿童就医体验,促进广大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胡元军建议,继续加大对儿童医疗事业的支持力度,儿童优先,医疗资源向儿童倾斜;继续完善济南市儿童基础设施建设功能,扩大市儿童医院规模,整合山东省儿科优质资源,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更好地为泉城及省内外儿童服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