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古欣:发挥政府资金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7 23:31

“我非常期待从大会上了解市委、市政府对于经济工作的安排和规划。”12月25日下午,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市政协委员、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古欣告诉新黄河记者,此次大会他提交了两件提案,分别为“用物联网和传感器技术,支持数字济南、数字经济建设”“发挥政府资金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在采访中,古欣着重呼吁政府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资金支持。

在他看来,科技企业的发展,核心要素是人才和资金。济南正在建设科创金融改革示范区,是济南企业的一次重大机遇。从其自身企业发展看,发挥作用最明显的资金,是股权投资、银行贷款、政府支持这3类。

图片

在提案中,古欣建议,加大投早投小的支持力度;希望成立长线基金,每年支持100到200个项目,每个项目投入100万到200万不等,如果有这样的基金,有助于吸引更多人才到济南创新创业。

“支持大树很重要,支持树苗也很重要,好的机制,能让树苗长成我们自己的大树。”古欣说,也希望加强教育培训和对接联络,在工商和税务对接窗口,向创业者宣传股权融资知识和资源;将有意融资的企业和项目编集成册集中向投资机构推荐;组织沙龙,邀请投资机构或者优秀创业者进行经验分享,提供对接联络的机会。同时,发挥创业大赛的创新推动作用,扩大投资机构合伙人作为评委的比例,对于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引导资金进行天使投资,促进企业落地生根。

“我希望带着这些提案和委员交流探讨,真正为推进行业发展做出一点贡献。”古欣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