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8 21:0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2月28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专题讨论,与委员们共商省会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雷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霞副主席所作提案工作报告,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开启强省会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充分肯定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打造“商量”品牌,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助力形成全市各族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增强省会引领带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品质城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深入调研视察,精准建言献策,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以打造制度化协商平台为依托,完善政协协商体系,持续深化“商量”平台建设,加强协商式监督,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协商中促进团结合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要以提升履职水平为支撑,创新“党建+履职”模式,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加强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建设,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理论研究、文史资料等经常性工作质量,不断深化“数字政协”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