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与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讨论时指出:加快建设数字济南 塑强省会发展新优势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6 23:45

12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与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科技界别和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着力建设数字济南,加快塑造省会发展新优势”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部分委员发言后,刘强表示,于海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符合省会实际和群众期盼,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2022年是济南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会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刘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济南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城市能级、承载空间、产业结构转型、社会治理、政府效能的提升,都有很大助推和支撑能力。

刘强强调,在前期深入研究谋划基础上,形成了数字济南建设“1+4+N”工作体系。“1”,即制定加快数字济南建设的意见;“4”,即聚焦数字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四个核心领域。“N”,即打造一系列开放式的应用场景体系。

刘强指出,建设数字济南,关键在于提高全社会数字素养。要推进数据高质量归集共享,建强市一体化大数据平台、规范数据归集标准、完善数据共享协调机制。要推动系统建设,强化用户思维、一键式一次办成理念。要确保安全有效保障,把风险防范贯穿到规划建设、运行维护、数据应用等各环节。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全方位推进、一体化推进、依法推进、以实战为导向推进、循序渐进推进,推动数字济南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刘强强调,数字济南建设,事关济南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抓实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和专业特长,谏良言、献良策,为数字济南建设更好汇聚力量、提供支撑。

李国强、赵居安等参加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