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雷杰当选为主席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殷鲁谦出席大会

信息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发布日期:2022-04-22 09:35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领导成员 雷杰当选为主席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殷鲁谦出席大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4月21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闭幕会前,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雷杰当选为主席,王京文、刘梦海、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当选为副主席,赵居安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选出了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金峰,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应邀出席大会。

闭幕会由雷杰主持。会议宣布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强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五年来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强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题主线,这次市“两会”又对这些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把现代化强省会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迫切需要人民政协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

刘强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就济南政协工作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必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必须围绕大局建言献策,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围绕大事献良策,聚焦难事建真言,紧盯要事强监督。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必须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战功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必须坚持忠实为民履职,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深入基层共商民事,深入基层体察民意,深入基层化解民忧。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必须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强化制度建设,锤炼严实作风,在强省会建设大局中展现更多政协作为。

刘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雷杰表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高举旗帜、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开得圆满成功。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把我市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紧扣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和“两会”的工作安排,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省会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华东、徐长玉;李鹏、杨光忠、孙斌、戴龙成、翟军、李国强、刘科;苏树伟、蒋晓光、王拥华;朱应铭、牛志春、林殿玲;崔少良;谭延伟、雷天太、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吴德生、尹清忠;李向阳、鲍峰;段青英、崔大庸、毕筱奇、李继民、王勤光;张作平、李好臣;刘杰、徐延明、董杰、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刘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