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强作报告 于海田主持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14 13:36

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强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于海田主持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雄伟的会议中心报告厅今天显得格外庄严。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大型会标。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

今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刘强、于海田、韩金峰、殷鲁谦、雷杰、杨峰、雷天太、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李鹏、陈阳、王京文、杨光忠、戴龙成。

大会由于海田同志主持。于海田宣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应到代表600人,今天实到代表563人。他对应邀参加大会的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列席大会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

上午9时,于海田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强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题目是《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拼搏奋斗,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二、牢记殷殷嘱托,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勇前进;三、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推动济南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四、从严管党治党,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根本保证。

刘强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刘强在回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时说,五年来,我们用心领悟、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一切发展思路依此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依此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依此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依此来衡量,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推动济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答卷。

刘强指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济南作为省会,走好新的赶考路,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坚定坚决的行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特大城市发展和治理规律,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争一流,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具体目标是:加快建设动能充沛、实力跃升的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创新涌动、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现代化强省会。

刘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担负起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时代重任,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走在前”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支撑点、关键点、发力点,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引领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提升综合发展能级;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塑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倾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努力走出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刘强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牢思想之舵;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统筹抓好育选管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部署高质高效落实。

刘强最后说,今天的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担当实干方能不负使命,锐意进取才能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光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来贺信,祝贺大会的召开。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王伯芝、巩宪群、王建森、潘荣庆、刘传勇、刘霞、刘梦海、王柏华等应邀参加大会。

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现已退出领导班子的党内老同志(含原莱芜市市级党内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企业(含党的组织关系隶属市委管理的中央、省驻济单位、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了今天的大会。大会在龙奥大厦和莱芜大厦设有分会场。

根据大会的日程安排,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