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22-04-14 13:33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4月8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举行预备会议。

刘强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

二、审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选举济南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济南实际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办成了一批对济南发展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大事要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深层次变化。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刘强强调,各位代表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坚决与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审慎地行使好民主权利,确保大会各项决议真正体现党的主张、体现人民意志。认真审议好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认真负责地参与选举,确保大会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严禁出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问题,一旦出现,绝不姑息,从严处理。要严守各项会议纪律,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务实、高效、节约”的大会风气。

会后,全体代表集体观看了专题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