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走在前 践行使命启新程!热烈祝贺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14 13:32

踏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9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满怀喜悦之情,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将系统总结五年来济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确定未来发展的时代方位、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选举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过去五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五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山东、亲临济南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重大考验,推动济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济南落地起势,城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动能转换扎实推进,发展格局加快优化,改革开放走实走深,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五年成就辉煌,五年启示深刻。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五年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济南经受住了风险考验,在发展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五年的克难攻坚,积累了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本领素养;五年的拼搏进取,锻炼了在新起点上踔厉奋发走在前的能力担当;五年的奋斗不息,打造了不惧风险挑战的干事创业队伍,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新篇向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往日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今后五年,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五年。今天的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站上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坚定坚决的行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们深信,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激励引领全市人民奋力推动济南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