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协商民主 践行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28 15:46

市政协委员,平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赵敬成

通过学习全会关于民主政治的相关表述,结合近年来县政协的工作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包括协商民主在内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适合中国国情、人民欢迎、含金量足的民主,必将有力推动社会团结民主、和谐稳定、繁荣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人民政协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工作中,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下一步,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通过辅导讲座、专题培训、集中研讨等方式,组织政协系统全覆盖学习,深化对全会主要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到政协履职的具体实践之中。在调研、视察、走访中开展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传递到社会各界,努力凝聚起共担使命、共推落实的强大合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