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接续奋进伟大征程

信息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12-14 14:53

原标题: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接续奋进伟大征程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作出总结概括。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

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是对昨天苦难辉煌的总结,是对今天使命担当的鞭策,更是对未来发展大势的前瞻。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就要更加坚定新时代的奋斗方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置身新时代,济南重任在肩。济南是一片有着悠久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是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英雄之城。特别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视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山东工作提出了“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济南作为省会,理应走在全省前列,在实现“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中打头阵、当先锋。我们要牢记嘱托,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济南日报评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