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十个坚持”传承弘扬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14 14:52

原标题:深刻把握“十个坚持”传承弘扬宝贵经验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回顾奋斗历程是为了更好前行,总结宝贵经验是为了争取更大胜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局性概括提出“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系统深入理解“十个坚持”,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鼓足精气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个坚持”,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注重总结宝贵经验才能获得启迪、行稳致远,善于传承精神财富才能汲取智慧、勇攀高峰。高度重视和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注意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把学习“十个坚持”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全市各项工作中。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倍加珍惜、牢牢把握、扎实践行“十个坚持”,我们就一定能扛起时代使命,答好时代课题,在新征程中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济南日报评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