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发行!怎么用我们给你做了最全情景模拟

信息来源:济南网·无线济南 发布日期:2018-03-02 14:37

济南网·无线济南3月1日讯(记者 刘霞)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今天发行了!这张有效期内不限次数的绿色出行卡,让人联想到早前的公交电子月票,但具有更多让人称赞的功能:可以多人使用,不限乘车优惠政策。它是绿色出行卡,也是IC卡。

这张卡有什么用?我们整理了几乎最全的情景模拟使用方式。

市民小济:每天上下班要转多趟公交车,有的转车还只坐一两站,走着又累,坐又舍不得。一个月使用绿色出行卡30日卡不限次数,比换乘公交更便宜,赚了!

市民小南:一家有老有小,早上有人出去买菜,中午有人去超市,下午有人去上课,每个人出行时间和频率不一样,一个月内每人都可以用同一张绿色出行卡乘公交。

市民小济南:和朋友约了下班去逛街,正好两人可以坐同一辆公交车。小济南用绿色出行卡在A站上车,经过朋友单位站点,朋友上车小济南给她刷了一次绿色出行卡。蹭卡=共享=绿色出行!

市民老济南:开了个小公司,十几号人不定点出去跑业务,公司员工共用一张绿色出行卡30日卡,谁出去就用,开源再节流,公司才能长远发展!

外地人小李:来济南旅游几天,市区景点多且集中,想少跑腿,用绿色出行卡10日卡,想去哪就去哪,万一坐错了车也不怕,下来再换乘!

外地人小王:来济南出差半个月,用绿色出行卡15日卡频繁拜访客户,给单位省钱的小王们都是好员工!

小济、小南、小济南、老济南、小李、小王们都决定去办绿色出行卡了!看他们怎么办——

怎么办理?带上钱去网点。

在哪里?济南公交各营业网点。(文末附济南各网点地址和营业时间)

要带什么?不用任何身份证明材料,带10元缴押金,想买哪种卡,充值缴费即可。

我是已经有IC卡的市民(卡片背面右下角标有C),更方便!带上IC卡,直接在网点开通绿色出行卡功能,不需缴纳押金。IC卡的功能还存在哦~

这些卡没法直接转,要新办绿色出行卡:M1普通IC卡(卡片背面右下角没有C标志),以及学生卡、老年优惠卡、免费卡等贴有照片的卡,暂时无法开通绿色出行卡功能。

卡种有哪些?我应该买哪种卡?

有多种绿色出行卡,根据自己的情况,选一种吧!

3月1日起,发行10日卡、15日卡和30日卡。

6月1日起,将发行1日卡、3日卡和5日卡 。

除去押金,买一张10日卡需60元,自使用的第一天起生效,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由你决定,有效期10天,在这接下来的连续10天内随便刷;15日卡价格70元,30日卡价格100元。

第一次使用绿色出行卡即为激活该卡,以这一天为有效期的第一天,使用期限至有效期截止日的24时止。意味着不限自然月,可跨月使用。

绿色出行卡办好了,出门可以乘坐哪些车?

可乘坐济南公交2元及2元以下线路普通车和空调车。

3元及3元以上线路、K301路、k302路不享受日卡优惠。

坐车刷卡 技术活交给公交,你心里还是要明白

一卡两用,它是绿色出行卡,也是IC卡。

小济办了张15日卡,上车刷卡,屏幕显示已消费次数和剩余天数。

小南办了张30日卡,31天的时候他忘了,仍然上车刷卡,这个时候手中的绿色出行卡就变成了一张IC卡,像平时一样第一次乘车8折,1小时内换乘第二辆车6折。

小济和小南用一张绿色出行卡一起去坐车,小济上车刷了一次卡,屏幕上显示已消费次数和剩余天数。再把卡递给小南,小南刷卡时就是在用普通IC卡的功能啦,屏幕上显示消费金额和卡内余额。

哎呀突然不用了  怎么退卡?

小李办了张10日卡在济南旅游,用完了10天,去济南公交客服大厅退卡,取回10元押金,打道回府~

小李同伴也办了张10日卡在济南旅游,用了不到10天,去济南公交客服大厅退卡,只能取回10元押金,打道回府~

来济南出差的小王办了张15日卡,还没开始用,突然收到公司紧急通知去青岛,去济南公交客服大厅退卡,取回押金和卡内金额,出发去青岛~

市民小济南和老济南,你们退卡和小李、小王是一样的哦~不支持仅退IC卡余额或者仅退绿色出行卡功能~

原文标题《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发行!怎么用我们给你做了最全情景模拟》(2018-03-0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