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主持召开第三期“商量”工作组全体人员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14:29

2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召开第三期“商量”工作组全体人员会议,听取“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三期“商量”工作。

根据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2018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制定了今年的《“商量”工作计划》,全年安排10期“商量”。今年第一期(总第三期)围绕“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开展,由市政协人资环委承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市中区政协协办。

会议通报了本期“商量”工作计划,市城市更新局、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情况和“商量”工作作了表态和发言。

雷杰指出,去年市政协探索创建“商量”平台,并围绕“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开展了2期“商量”,引起各界很好的反响。第三期“商量”围绕“1+454”体系五项重点工作中的“城市更新”开展,延续了“创城”主题,充分体现了“创城永远在路上”的理念 。

雷杰强调,开展“商量”要坚持准确定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帮忙不添乱,真正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全市中心工作的开展。要认真领会王文涛书记在政协全会期间参加委员讨论时关于“城市更新”的讲话精神,落实城市更新必须聚焦“四项重点”的要求,进一步增进共识,推动工作。要把握“协商大事,商量实事”的要求,将“商量”与《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1225+”协商相结合,既要考虑协商大的方面,又要找准“商量”小的切口,使协商和“商量”各有侧重,相互促进。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意愿出发,以群众的视角确定好“商量”话题。“商量”已成为市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总结经验,搞好策划和创新,进一步完善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提升“商量”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金德岭,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参加“商量”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市直部门、媒体负责同志,市中区政协有关人员,第三期“商量”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后,李好臣副主席召集市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就落实雷杰主席讲话精神,开展好第三期“商量”,超前策划全年“商量”工作,加强与“1225+”协商、界别工作的有机结合等作出要求和部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