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强力推进‘拆违拆临’,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2

531日,市政协召开“强力推进‘拆违拆临’,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南部山区、山师东路等拆违拆临一线察看了违法违章建设拆除情况。大家对当前拆违拆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对于这次拆违拆临工作,市委、市政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强度前所未有,督导频次前所未有,问责力度前所未有,始终保持了工作的高压态势,啃下了许多违法违章建设“硬骨头”,取得了拆违拆临工作良好开局,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拥护、支持和赞同。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徐征和、赵勇、刘乐涛,以及专家学者聂爱华、周晨虹、董长瑞、吕兆毅、袁曙光围绕创建“双拆”信息化管理专用平台、促进城市公共空间协同治理、加快推进“建绿透绿”、建立面向基层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探索建立“拆违拆临整治工作信息平台”,实施“拆违拆临”实时动态管理和全周期督查管理,不断提升“拆违拆临”工作信息化水平;将拆违拆临与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市民对于城市的认同感,培养市民的公共精神,让城市始终有温度,形成具有济南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协同治理模式;加快推进拆除后地块的“建绿透绿”,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路于民、还山于民,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拆违拆临成果;对工作在拆违拆临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要及时“点赞”,建立健全有关激励机制,进一步在全市树立“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工作导向。

雷杰强调,拆违拆临事关“四个中心”建设大局、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省会和谐稳定,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拆违拆临攻坚战。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态势,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违建线索,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拆违拆临一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全市营造上下齐心、全民支持、强力推动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积极推进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以“拆违拆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雷杰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拆违拆临”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对拆违拆临的支持和拥护落到实处;要及时反映真实情况,积极帮助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大力宣传“拆违拆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多做宣传解释、加油鼓劲的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的浓厚氛围。

雷杰指出,这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监督协商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通过开展这次协商式监督,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全市拆违拆临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金德岭,秘书长江林出席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与委员、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市政协研究室  魏 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