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到市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2

1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就拟提交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直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报告结构合理有创新、重点突出亮点多,体现了换届年的特点和“四个中心”建设的阶段性特点,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去年工作。大家分别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业、法治建设、招商引资、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忠林在座谈会上说,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听后很受启发。对于大家提出的47条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逐条加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在起草时立足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既要总结好过去五年尤其是刚刚过去一年的工作,又要谋划好未来五年尤其是2017年的重点工作;立足于加油鼓劲、振奋信心,全面客观反映2016年顺利实现“一年有势头”的阶段性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等成绩,鼓舞全市人民的士气和干劲;立足于务实求进、聚焦发展,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改革这条主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积极发挥人文荟萃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创新驱动、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身处济南发展的第一现场,为济南的发展直接加油助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政治优势,为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殷鲁谦表示,下一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四五三”工作体系,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做到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履行职能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为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出席座谈会。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